close



一直以來
金寶都是店內最美麗的裝飾品
金寶常常一動都不動的趴在貓跳台上
很多客人會誤以為是面紙盒
雖然他是店裡最兇的寶貝
天生的王者風範
讓他也有一批專愛他的粉絲!

金寶在今年五月也因為骨癌離開了
半年內痛失兩個寶貝
對於我們是何其慘忍!
所以有陣子我和mona拔情緒低落,心灰意冷
做甚麼事都提不起勁.....
我常常在想
開了mona's cafe,對於我們家的寶貝是好是壞??
要當一隻稱職的店狗店貓很辛苦
要忍受美食在前不動口!
要忍受別人欺負不動手!
還要有超強的體力迎接每一位客人!
唯一值得搖尾巴高興的
就是每天可以和我們朝夕相處.......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
我想我不會走上這條路吧!

金寶在去年12月檢查出骨癌初期
原本只是下巴的一個小傷口
治療擦藥都沒有起色
因為mona的病讓我們對金寶特別謹慎
所以我們請醫生幫他做全身檢查
12月份3次的血液報告都很正常
但是X光片顯現出來下巴的骨頭卻有漸漸被侵蝕的現象
醫生認為金寶的病情很特殊
建議我們帶到台中做更精密的檢查

1/6 我的生日當天,
劉醫生送給我一個推也推不掉的驚喜
切片的結果,金寶證實得了骨癌......
當時,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時間像過了好久,一開口,我只問:怎麼救??
我們已經快要失去mona,連金寶都有事的話怎麼辦??

醫生告訴我們
金寶是初期骨癌,一般在其他部分會直接做切除手術
但是金寶是在下巴,切除的部位會讓他無法自行進食
以後必須插管子灌食
而且骨癌是很容易轉移的腫瘤
一般做了手術的存活率約10個月
金寶的情況他不建議我們做手術
因為10個月內可能有6個月都在做復健
這...對一隻貓而言,可能會覺得生不如死吧.......
金寶的個性我怕他可能就會拒絕進食了!

金寶回來後
我們幫他戴上了伊莉莎白項圈
原本怕他不舒服不幫他戴
沒想到他就一直抓傷口就一直流血
所以我們還是讓他長期戴著
至少不會因為外力讓傷口擴散
久了以後他也習慣
了可以活動自如不受影響




做好心理準備
接下來的日子
就是幫家裡的兩個寶貝做好安寧的照顧
讓他們在熟悉的環境下
不改變任何的生活習慣
讓他們情緒不要有太大的波動
能吃甚麼就讓他們吃
就怕他們不吃而已.....

還好mona和金寶食慾一直都很好
所以也能維持較好的體力來抵抗病魔
在整個過程中
金寶和mona都沒有唉過一聲
他們很勇敢也很堅強
3月送走mona,金寶也在5月離開
心裡很不捨,卻也慶幸他們不用經歷到癌症病人生不如死的境界
生.老.病.死. 這些都是必須經歷的過程
說來容易,但真正經歷時還是很痛......

Mona's的開店元老都走了
很多客人看不到他們會問
請原諒我無法在第一時間就侃侃而談這些事
因為我需要時間平復
他們帶給我們的是歡笑
也希望這些笑聲一直停留在Mona's
相信
寶貝們也不希望將負面的情緒留給大家
所以我們收起眼淚,開心的過每一天
相信寶貝們會在不同的世界裡微笑看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