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星期六聽到天氣即將冷颼颼,
老爹我又按耐不住上合歡山賞雪的衝動,
雖然氣象新聞說山上下雪的機會不大,
但是Mona和老爹怎能放棄這一點點的機會呢?
嘿嘿嘿.....
由於老婆大人最近不能過於勞累,
只能把一哥這個笨兒子留下來陪伴老媽,
於是這次我便在星期日打烊後稍眠了一下下,
便和Mona輕裝往我們心目中的聖地---合歡山火速出發囉!

這是剛通車的八卦山隧道,
燈火通明!總長約4.5公里,行經時幾乎前後都沒車,
我還刻意的慢下車速來好好享受一下這種孤單的感覺,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探險般的刺激,呵呵呵.....
由八卦山隧道可以接中二高,
沒多久就到了草屯交流道,
此時約開了2.5小時了,
於是就在下交流道後遇到的第一間超商稍事休息,
留下了Mona一臉狐疑的表情:

(三更半夜跟老爸出門,難道只是為了來這一間超商嗎?)

Mona實在是很聰明,
分的出來高速公路和市區,
高速公路就一路睡到底,在市區時就會不時望著窗外看車來人往的景色;
她也分的出來一般郊外和開往有水玩的地方,
通常在幾公里外,她那超靈的大鼻子就可以嗅出河水,
不過今晚,她是沒料到老爹正要帶她去冷冷的山上看雪啦!

緊接著再出發趕路,這就是台14線的起點囉!

剛切入台14線沒多久,就起了大霧,
我還幾度看不道路而把車窗搖下來看路,
下面是清境農場附近的超商,讓我好像突然間又回到了文明的世界@@

接下來刺激的事情發生了!
到過合歡山的人不見的看的到雪,
不過都一定會看到當地人開著4*4得力卡在山路逢彎殺彎的奇景,
突然間後照鏡出現2顆又大又亮的黃色霧燈,
我知道我的救星來了,趕緊靠邊讓他先行,
緊接著我只知道跟著得力卡的後車燈猛衝,
我知道他已經因為大霧慢了很多,
但是還是讓我好幾次必須油門到底才能跟的上車,
多虧了他,瞌睡蟲全跑光光,
也幾乎是一眨眼的時間就把我帶上了武嶺@@
Mona呢?還好從小山路跑多了,
練就了她不知道暈車為何物的好體質,
直到上了武嶺我才有機會回頭看看她,
她也以會說話的眼神告訴我:沒事!沒事!!^^

剛到武嶺時的氣溫是6度,外面飄著小雨,而我的內心正為了會不會下雪而興奮不已....

外面的風和雨一陣一陣的飄來,
Mona開始很好奇外面究竟是哪裡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Mona開始覺得無聊,一直想把球塞給我來丟給她玩@@

到了7點半左右,外頭的溫度已經降到攝氏2度,不過溫度卻在也沒有繼續下探了>"<

((((((明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